西华大学2022年英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80

撰稿人:刘妍欣、孙小、李元力

喜迎二十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校内学生英语热情,提升英语运用能力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科部、文娱部于2022425日晚7点在四教报告厅联合承办“ ‘英’击长空气吞‘语’宙”为主题的英语演讲风采大赛决赛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1英语风采大赛决赛现场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及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国宏、党委副书记罗海、副院长叶林果、翻译系主任许媛鵷、英语系王阿秋、彭旭老师、外教Monique、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18届团委副书记王艳阳。

2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

此次大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采取百分制计分。第一个环节是以“If I were an animal ,I …”为主题的三分钟定题演讲,占总分80%。第二个环节由外教Monique就演讲内容向选手进行提问,占总分20%。比赛中选手紧紧围绕着大赛题目,演出自信,讲出实力,在演讲中发挥并融合各自特长特点,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选手的演讲不时引起观众共鸣,不断地取得观众们的掌声。每位选手的优异表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亮点。三号选手曾善美演讲流畅,问答自然且富有深度;八号选手贺燕发音地道、气势如虹、意气风发。

3叶林果院长点评选手表现

选手的精彩演讲结束后,由叶林果副院长、王阿秋老师、许媛鵷老师和彭旭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叶林果副院长对本次大赛主题作出了评价,提出英语学科的魅力更有待同学们去发现,“寓学于练”是很好的学习方法,希望此类大赛多多开展、每年开展;许媛鵷老师鼓励了各位参赛选手,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演讲技巧;彭旭老师对选手发言时的一些细节问题展开了说明;王阿秋老师则总结了本次大赛举办的全况,同时同现场即兴的表演激发同学们对于多维度学习英语的热情评委老师们精炼的总结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4许媛鵷老师、李字颖、王俊钦、王阿秋老师(从左到右)

最后,由评委嘉宾们为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曾善美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王俊钦、李字颖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杨濮而、贺燕、尹恒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王琪、乐遥、万红、徐康卓、赵敏言、吴宛霖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语言富有强大的力量,好的口才是展示自身魅力的必要方式之一。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 ‘英’击长空、气吞‘语’宙”英语风采大赛决赛落下了帷幕。

 

5叶林果副院长、曾善美、罗海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