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外语文化活动月英文翻译大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525

  

撰文/陈强玮

53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的西华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活动月“进击的翻译君”英文翻译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此次比赛面向西华大学全体学生,自418日宣传报名至53日决赛共历时16天,共有200余名同学参赛。

  

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根据专业特色、学科背景,结合时事热点、人文知识和学习生活实际,分别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制定不同难度的试题。初赛和决赛分别于42612:00-13:205312:00-13:004A2044A104以笔试的形式举行,试题内容包括经典电影片段翻译及其他英语知识的翻译。其中204名同学参加初赛,61人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积极踊跃,认真思考、仔细答题、文思泉涌、下笔如神。最后,分别选拔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前三名。荣获专业组一、二、三等奖的分别是外国语学院的杨运杰、杨茜和朱尉溶同学;荣获非专业组一、二、三等奖的分别是经济学院的陈粤普、王光迪和管理学院的石飞菲同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展示翻译能力和水平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外语人文素养,激发了大家对外语学习的热情,极大地调动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除此之外,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展现了我院的特色,推动了学校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