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书香西华之我爱读书”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22

撰稿人/汪庭婕 张颖

513日晚7:00,由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的以“书香西华之我爱读书”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面向西华大学全体学生。

首先,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关于读书的公益广告,同学们从广告中体会到了读书的意义和重要性。紧接着,2016级翻译1班的蒋琴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她读书的历程、读书心得以及读书经验和方法,并为大家推荐了相关作品。她讲到:一是要根据自己的读书目的,选择精读或泛读;二是为了保持读书的感觉,不仅要持续阅读,而且看到好词好句,要做好阅读笔记。接下来,进行了“我讲你猜”的小游戏,大家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场面十分热烈。最后,同学们上台分享自己喜欢的书,并讲述推荐这本书的原因和从书中得出的感受。其中,名为《三体》和《梦在青春在》的两本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读书交流平台,让读书爱好者相互交流经验和看法。同时,大大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并且为切实推进文化育人,引导全校学生以书为友,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产生了重要影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