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科技文体艺术节——外语文化活动月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24

撰文/程媛媛

为响应第十五届科技文体艺术节,外国语学院团委416515组织开展了以“同筑外语梦,共享西华风”为主题的外语文化活动月。此次活动面向西华大学全体学生,吸引了近1000名学生的参加。

此次外语文化活动月由外文歌曲大赛、英文翻译大赛、趣味英语大赛英日配音大赛、英语风采大赛五个部分组成。

英文翻译大赛“进击的翻译君”为主题416日率先为本届活动月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并且以笔试形式进行。初赛便吸引了来各个学院共204位英语爱好者前来参加,竞争异常激烈。经过选拔,共有61名参赛者进入决赛。最后,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有三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外文歌唱大赛以“Born to sing唱响青春年华”为主题,初赛吸引了全校94名优秀学子前来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考验,选拔出11名选手参加决赛。57日晚,在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的决赛现场,3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趣味英语大赛是一场活泼有趣的“群雄逐鹿”之战,通过翻译我在行快速记单词我是拼写王三个环节共有8支队伍从初赛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514日晚在四教报告厅进行终极之战。除了你比我猜,倒顺拼写,单词碎片等趣味比赛项目,还有观众互动环节活跃气氛。最终三支队伍获得了前三名大奖。

文字是语言的标本,而声音却是语言的灵魂。作为此次外语文化活动月中不可或缺的一项赛事,英日配音大赛决赛于511日晚7点在四教报告厅举行。12个小组从初赛中过关斩将,成功从40组中崭露头角,在决赛现场向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极为优秀的作品。除了专业评审团之外,还有大众评委为选手们打分。最后有四组选手获得前三奖项,其中有两个小组并列二等奖。

以“Youth in the Era”为主题的英语风采大赛于515日晚在四教报告厅落下帷幕,同时也为本次外语文化活动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命题演讲,第二轮由演员的诞生我是小小推销员两部分组成。选手们语言自然流畅,发音地道,向观众和评委老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魅力风采。最终,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名同学荣膺桂冠。



本次活动突出了我院的专业特色与办学理念,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吸引了多个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不仅丰富了全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为学生展示语言才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促进了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