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第四十期党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07

撰文/魏源

  

外国语学院第40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已顺利完成理论学习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更好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外国语学院第40期党校社会实践活动于2018519日在成都市人民公园顺利进行。活动主要形式为参观辛亥革命运动广场、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及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

当天上午11点,学员们准时到达了集合地点,由班长卿香君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发放了活动所需物资。之后在组长们的带领下,学员们分别参观辛亥革命运动广场、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及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并拍照留念,现场学员的参与热情极高。在各位组长的耐心讲解下,学员们了解到辛亥革命运动广场前的浮雕展现了中华民族革命进程中的大转折保路运动是一场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掠夺中国路权的斗争活动,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是为了告慰30多位在保路运动中死去的亡灵;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是纪念抗日战争中阵亡的川军将士。参观过程中,学员魏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道“这些纪念碑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让人真切缅怀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先驱们为守护国家主权,不怕牺牲,奋起反抗,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历史会永远铭记,我们也应当永远铭记。”在所有学员的共同配合下,本次活动进行地十分顺利。活动最后,学员们积极分享此次活动的感想和在本期党校中自己的成长感悟。

  

  

历史或许会褪去颜色,定会留下令后人缅怀的痕迹。本次活动中,学员们认真瞻仰先烈遗迹,踏寻红色足迹,感沐爱国主义,感悟辛亥革命的历史,被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始终要以一个党员的新使命要求自己,不断努力继承和发扬川军将士的精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国家建设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