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一:昂立教育郫都分校领导来院座谈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78

撰稿人:刘毓

510日下午3点,学院党委书记唐润华、院长李国宏、副书记罗海、全体辅导员一起接待了受邀来访的昂立国际教育郫都分校执行校长张永会一行。双方围绕就业形势、企业招聘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唐润华书记表示希望与贵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能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共同推进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

下午4点,在4A105,由郫都尚贤昂立教育执行校长、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就业创业导师张永会主讲,召开了主题为“就业准备:用正确的思维和行动与社会接轨”的讲座。

讲座开始,张永会校长便提出问题“我们大学生应该朝哪个方向努力?”,指导同学们绘制未来的蓝图。她鼓励同学实现角色转换,成为一个具有统筹策划能力的竞争力强者。让同学们从“定义自己的工作”“理想中的工作”“应该做的就业准备”三方面科学地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当同学们准备好的时候,就会发生有效的改变。

张永会为同学们讲解

紧接着,张永会校长认为基于关系的商业模式,时间是我们的朋友,基于事物的关系模式,时间是我们的敌人,教导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优势,有效利用时间成为理想中的人;如何选择考研与工作,告诉同学们不应该因为害怕而选择逃避此问题;以“以终为始”为核心,找靠谱的人、做伟大的事、掌握自己的未来;同学们应当具有稳定的能力来应对市场不稳定的需求,提高自身作为知识工作者的素养。张永会校长抓住问题、层层递进、精准剖析,她的讲话让在场所有的同学受益匪浅。

随后,张永会校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与社会接轨;反复强调了在找工作时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价值、成长、认知有清晰的了解;展示了面试常见的问题,举出实例,告诉同学们如何回应这些问题;提出了“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的观念,呼吁同学们从平时积累经验、养成能力,才能在就业时拔得头筹。同时,张永会校长向同学们推荐了《人生效率手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终身成长》《知识大迁移》四本书。

会议的最后,张永会校长用“让自己的能力高于同龄人”“让自己的思维远超于同龄人”“让自己的创新多于同龄人”三句话结束了此次讲座,引得现场掌声雷动、阵阵喝彩。

此次讲座给同学讲解了尽多而详细的创业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与创业思路,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了基础。讲座的圆满落幕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让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