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22

踏青春舞点,谱圆梦华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撰稿人:陈强玮

525日外国语学院“5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在明德广场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以踏青春舞点,谱圆梦华章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师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提高同学们心理调试能力,培养感恩、乐观、团结、奋斗的意识,引导同学们用更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学业和生活,为学院形成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区域进行,分别是:心理游戏区、外院风采区以及心理知识区。其中,心理游戏区的活动为:踩气球、指压板竞走、你比我猜以及吐露心声(留言板)。同学们通过踩气球跟指压板竞走的游戏释放压力,通过你比我猜展现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可以在留言板写出自己的心里话,释放自己的情绪,重获动力。外院风采区的活动为听歌曲和唱我所爱,通过感受音乐使大家拥有美丽的心情。心理知识区的活动为清凉一,同学们通过心理知识的答题不仅可以获取饮品,还有助于普及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心理健康知识。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喝彩声。

本次活动是学校“5.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积极申报、认真准备、严格落实,通过趣味性,互动性强的游戏,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甩开压力,收获快乐;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的教育,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到自己的心理状态,并且学到了一些调节自己内心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