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457

撰文/杨运杰

为了营造和谐、浓厚的毕业氛围,保证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的顺利展开,522日、29日晚7:00,外国语学院14级本科辅导员曾渝理、杨磊分别在4B-1064B-201教室召开了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参加此次主题班会的有外国语学院2014级全体本科毕业生。

会上,辅导员对与会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毕业季事务繁杂,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按时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第二,在大学的最后时光里,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作风,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搞好寝室内外卫生。第三,常怀感恩之心,对于在大学四年里所有帮助过自己的老师或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表示自己的谢意。第四,社会纷繁复杂,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仍能牢记母校“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保持平和、宠辱不惊的良好心态。第五,“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希望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辅导员就毕业答辩、毕业档案、离校手续、毕业典礼、毕业安全稳定等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各位毕业生以身作则,顺利完成各项毕业工作。

最后,借此毕业季,还开展了“我想对你说”活动,同学们将想说的话写在一张小纸条上,投入信箱里,然后随机抽取、朗读并分享。大家踊跃参与,尽情地述说自己的毕业情愫,氛围十分温馨感人。

  

此次班会的召开,清晰地向同学们传达了毕业前的相关工作安排,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了文明离校要从我做起,努力做文明毕业生,感恩母校、惜别母校的同时,为母校的安全稳定出最后的一份力、尽最后的一份心。在西华精神的指引下,努力践行、知行合一、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