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届优秀毕业生报告会暨2015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98

撰文/王玉兰

  

为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2015级学生考研工作,外国语学院于201853019点在4A304教室召开2018届优秀毕业生报告会暨2015级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院长助理李学芹、学工办主任王慧、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大会,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2015级辅导员梁正科主持。

大会开始,学工办主任王慧宣读成立“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宣讲团”的决定文件,来自2018届的25名优秀学子组成了“优秀毕业生宣讲团”。辅导员梁正科宣读宣讲团成员名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和院长助理李学芹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2018届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拉开了序幕。宣讲团成员李春艳、徐倩、刘娜梅、谢致、杨洪军、刘鑫等6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出国、求职等经验。与会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报告会一方面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另一方面点燃了2015级同学的学习热情和考研热情。

随后,罗海副书记做了2015级考研动员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坚定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来面对考研,并祝愿备考的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罗海副书记讲话

  

院长助理李学芹老师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的研究生报考形势,指出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历层次的高低,考研将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并详细介绍了考研学校和专业选择的技巧等。

李学芹老师作研究生报考分析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学生考研教育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向优秀学习、向考研奔进”的良好氛围,同时将优秀毕业生的宝贵学习和工作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使大家对自己的考研动机和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