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54

撰稿人:龚杰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251716:004A-204成功举办了“2019级考研动员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国宏、党委副书记罗海出席了动员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同时,2018级优秀学子陈茜、周莉、张宇、万谦作为分享嘉宾出席本次动员会由2019级辅导员彭陈丽主持。

  

1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国宏动员讲话  

首先,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国宏用“三个问题”从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同学们分析和解答了关于考研的若干疑问。李国宏院长提到今年全国共有457万人报研,录取率为24.2%,竞争压力大,报考研究生是大势所趋李院长用老鹰和兔子的故事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努力进取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择校、如何备考、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教导大家要找准奋斗的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紧接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代表在座所有同学和老师向李院长的分享表示了感谢他强调到“没有决定考研的同学可以树立起考研的意识,已经决定考研的同学要坚定自己的信心和信念,设立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千万不能好高骛远。”

  

图2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讲话

图3 2018级优秀学子经验分享

最后,动员会进入第三部分——2018级优秀学子陈茜、周莉、张宇、万谦作经验分享。四位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分别于择校、备考方法、备考计划、心态调节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为2019级的同学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并欢迎各位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积极与他们交流。分享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良多。

此次大会充分调动了2019级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李院长和罗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对于考研形势、院校选择、备考攻略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四位优秀学子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的备考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