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6562

关于做好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招募志愿者招募派遣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印发<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183号)有关要求,按照《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89号)文件规定及2018年我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总体安排,现就做好2018年我西部计划新招募志愿者选拔派遣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427日至610日)

我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登陆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查看有关情况,登陆西部计划报名系统(http://west.youth.cn/)填写报名信息。

二、上交报名表(610

报名学生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交所在院系团委负责人签字,并由所在院(系)党组织盖章后交至本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设在校团委205办公室)。

三、资格审核(610日前)

(一)我校项目办及时对报名学生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核。项目办仅需审核意向服务于四川省、重庆市、青海省、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志愿者信息,其他省份因没有岗位则不需要审核。意向服务于青海省、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志愿者须提交父母签字的知情同意书;

)审核通过大学专科毕业生报名信息,原则上应具备下述条件之一:1.2018427日前已加入中国共产党(含预备党员);2.获国家级奖学金;3.获省级“优秀毕业生”;4.获省级“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5.获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6.获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7.获校级及以上“优秀团干部”;8.截止2018427日,担任班长及以上学生干部一学年以上[含班级班长、团支部(党支部)书记,校(院)学生会(团委)中层副职及以上,校(院)协会(社团)副职及以上]

、笔试面试(68日至612日)

(一)我校项目办协调学校有关部门对报名学生开展笔试工作,择优选拔志愿者,并书面备案;

(二)省项目办根据报名人数等情况确定一批本年度重点招募高校。省、市(州)、县(市、区)项目办相关负责同志按照相关要求参与到面试选拔工作。

、名单上报(613日)

省项目办根据高校项目办上报的名单(含候补名单),原则上按照学生服务意向分配岗位,并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进行岗位对接操作。

、岗位对接(613日至615日)

省项目办根据高校项目办上报的名单(含候补名单),结合志愿者服务意向分配岗位,并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进行岗位对接操作。

、名单反馈(619日前)

省项目办通过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反馈初步录取名单至高校项目办。高校项目办通知学生初步录取结果及准备体检相关事宜。

、组织体检(619日至622日)

(一)高校项目办根据省项目办反馈的初步录取名单通知学生参加体检。位于成都市范围内的高校,由省项目办统一组织体检

(二)初步录取并参加体检的学生需垫付体检费,正式报到上岗后,省项目办将于第一次生活补贴发放时,将体检费发放至志愿者中国农业银行账户。如因体检不合格而不能参加西部计划的同学,根据体检报告,省项目办将退还相关体检费用。体检工作要求严肃认真,如发现有体检舞弊情况,将严肃处理。

、公示并签订招募协议(627日前)

高校项目办公布录取志愿者名单并在校园内公示3天。若公示无异议,省项目办将录取志愿者名单在网站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录取结果报全国项目办。录取志愿者与省项目办签订招募协议(协议格式和文本由全国项目办统一提供,协议由高校项目办代省项目办与志愿者签署并备案)。高校项目办上报名单中未被录取的学生进入志愿者侯备人选库进行补录。

十、确定录取(627日至630日)

省项目办将录取志愿者名单下发至各市(州)项目办。市(州)项目办确认志愿者是否能够到岗服务,通知集中培训相关事宜,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培训派遣(7月中下旬)

省项目办于7月中下旬举行2018年四川省新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派遣工作。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和本人身份证报到,并参加由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

、签订协议(820日前)

服务县项目办、服务单位、志愿者签订三方协议。

十三、请报名学生加入“西华大学西部计划招募”群(群号789865734),重要的通知会通过此群发布。


联 系 人:校团委周雪莲

联系电话:87727147

附件:1.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家长知情同意书(服务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使用)

2.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项目

3.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标准


附件.docx

西华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