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肖福平副教授获得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455

 

    热烈祝贺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肖福平副教授主持的《英美汉学中的扬雄译介与研究》科研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


项目简介

《英美汉学中的扬雄译介与研究》对于我们国内学术界而言,有着特别的重要性,英美汉学家的研究成果应该被我们所吸收和借鉴,但由于语言隔阂、价值取向等等原因,英美汉学中的扬雄译介与研究成果还远未能介绍到国内,我们对于他们的研究历史和现状仍然不够熟悉。本课题研究将有助于推进扬雄海外译介与研究,有助于改变英美汉学家在国内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随着中西史学界对于扬雄及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研究的深入,我们应更全面系统地总结和评价该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推进各方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研究与合作,从而使 21 世纪的扬雄思想研究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更好地推介中华传统文化和促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平等对话与融合,从而能更好地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服务。


项目负责人简介:

  

 

肖福平,博士,副教授,西华大学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哲学、西方哲学的理性主义和中国古代哲学思想史研究。

曾主持省级社科基金项目2项;著有学术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代表性成果《走进语言哲学》获“西华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理性与语言》获四川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