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西华大学2018年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385

撰文/覃艳淋


20186219:00,西华大学“以心为笔——共绘西华”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七教音乐厅成功举行,共有7支队伍参加决赛。

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1班同学组成的翻转Queens队以92.625的高分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他们的原创情景剧《镜面》以其独特风趣、魔幻神奇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初入职场却因性格胆小懦弱而备受欺凌的女生——小冉的成长逆袭历程,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镜面》演员们风趣幽默,认真专注,他们精彩的表演收获了观众们的笑声与掌声。《镜面》不仅剧情紧凑,内容充实,剧中还嵌入了奇幻的色彩,通过镜面与十年后的自己对话,以未来激励现在,让梦展翅前行。

在现实生活中,没人能够预见未来,也没法和未来的自己对话,无数的人在自卑和懦弱的打压下一事无成。未来无法预测,我们却可以向理想中的自己转变。尊重自己的内心,学会和别人相处,尽力让自己出彩,这些都是我们当下可以为梦想,为未来所做出的努力。

正如《镜面》的结尾所言:愿你以梦为马,有梦可追,梦想成真,不负韶华。愿所有人都能有一个满意的未来。

此次比赛获奖一方面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激励全院同学勇于逐梦、追梦,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改善自我,增强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翻转Queens队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