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届翻译、英语专业学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63

撰稿人/杨戌

519日和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翻译、英语专业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如期举行。本次答辩共计210毕业生参与答辩。参与答辩老师共计45人,共分为15组进行,其中英语专业10组,翻译专业5组。

  

在经历了论文开题、中期审核以及论文评阅几个阶段的精心准备之后,参与答辩的同学早已信心十足,期望站上答辩台,用最好的状态完成他们大学期间的最后一场“考试”,为自己大学四年的青春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直击答辩现场,同学们在5分钟之内围绕自己论文的选题背景、理论基础、内容框架、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答辩小组根据同学们的论文内容以及相关阐述提出相关问题,进行打分评判,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及建议。整个答辩过程规范严谨,井然有序,答辩现场氛围严肃、认真、和谐。

毕业论文答辩现场

 

论文答辩是一场“考试”,同时也是一个学习与增长知识的过程。针对答辩老师的提问,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表达流畅,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但是其中也存在着许多不足。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从答辩老师那儿获得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与建议,增长了新的知识。

  

此次答辩检验了我院学生学习成果与教师的教学成效,各毕业生们在此次答辩中都展现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发展潜力。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学位论文答辩不是终点而是同学们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砥砺前行,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