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杜甫草堂开展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408

撰文/王玉兰


75日,我院2018暑期“三下乡”杜甫草堂小分队顺利与成都市杜甫草堂完成对接,开始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分队成员涵盖我院2016级英语、翻译、日语专业学生共七人,由2016级学生潘柔冰带队,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慧老师指导开展活动。

到达杜甫草堂后,草堂人事部的老师们热情接待了杜甫草堂小分队并与分队成员召开了关于实践服务细节磋商的会议,就接下来的服务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安排,着重强调了小分队成员在服务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王慧对杜甫草堂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杜甫草堂小分队

  

  

服务队与杜甫草堂人事部进行对接


会后,同学们参加了美国航空机长在仰止堂开展的教育交流活动,机长幽默风趣的的分享与讲解,使服务队的同学们了解到了法国、尼日利亚、迪拜、英国、美国等国家的人文地理、社会面貌和风土人情,也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外国文化的兴趣。

  

交流活动现场


下午,杜甫草堂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杜甫草堂。草堂出土的古代用品、草堂故居的房屋构造、修葺历史和草堂内脍炙人口的诗篇,为同学们重现了杜甫寓居草堂时的历史人文风貌,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杜甫“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天下之志、用世之心和“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忧国忧民、博爱大同的理想。

  

参观出土文物


一天的参观与学习,使同学们对杜甫草堂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底蕴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接下来小分队活动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