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泸州市古蔺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48

撰文/魏源


7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赴泸州市古蔺县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青春筑梦队从西华大学出发,历经五小时顺利抵达泸州市,将在古蔺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学院团委书记曾渝理随队指导,团委副书记魏源、学生会主席张德婷带队,成员包括第16届团委学生会部分干部、大二大三学生共9人。

到达泸州市后,队员们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中国第一窖”美誉的泸州老窖国宝窖池景区。景区解说员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了老窖的变迁历史和酿造过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老窖珍藏。队员们在浓醇的酒香中,充分感受到中华酒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参观结束后,团队一行10人即刻起身奔赴古蔺县,并与当地团委进行工作对接。团委工作人员就古蔺县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对接下来的社会实践行程进行了规划,团队指导老师曾渝理也对古蔺县团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三下乡”以“红色筑梦青春行,志愿服务在我心”为主题,同学们通过了解红色革命的历史文化,增强对国家历史的荣辱感;同时通过实际活动体验生活,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期大学生爱国爱党、积极奉献、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

  

  

参观泸州老窖国宝窖池景区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