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同心燃梦”队开展三下乡招生宣讲专项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64


撰稿人:刘毓

积极配合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彰显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方案要求,由外国语学院2020刘毓、杜君怡、李思如、阿来五各、赵悦棠五名同学组成的西华大学“同心燃梦”队于624-25日前往西昌市第七中学、德昌县南山国际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点亮青春,燃梦西华”的招生宣传活动。

624日,团队抵达西昌市第七中学,学校赵老师亲切地接待了西华大学“同心燃梦”队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安排带领下,实践团队分别在高二2班、3班、4班、6班进行招生宣讲。宣讲现场,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同心燃梦”实践团,学长学姐们的到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图为队员在西昌七中宣讲

队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华大学的情况并播放了学校和学院的宣传视频后,对学校的整体概况、专业特色、课程内容、学生住宿以及外国语学院的详细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与此同时给同学们分发了西华大学招生简章、外国语学院招生宣传手册,宣讲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结束。

图为队员分发招生简章

随后,同学们就高中学习的困惑、高考备考技巧、高考志愿填报等提出问题,队员们也一一地回答。队员们还分享了在西华缤纷精彩的大学生活,以活跃宣讲的氛围。同学们无不表示对大学生活的向往,燃起学习的斗志,不断向着目标迈进。

图为同学们认真阅读招生简章

紧接着,队员们跟随赵老师的脚步,到学校的操场宣发招生简章。在分发的过程中,热情的同学们不仅对我们的到来表达欢迎,更表现出对西华大学的极大兴趣。队员们用心倾听,仔细了解同学们想法,并耐心地解答疑问,很快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并向他们给予鼓励,欢迎他们以后报考西华大学。

最后,团队前往西昌七中的招生办,与学校陈校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队员向陈校长讲解西华大学招生政策、录取人数、报录比、往年分数线等,留下联系方式建立联系,希望七中更多、更优质的同学报考西华大学。队员们对相关老师表达诚挚的谢意后,在校门前合影留念、分别。

图为队员们与西昌七中赵老师(左二)、陈校长(左三)合影

625日,队员到达德昌县南山国际学校,深入学生课堂,开展系列宣讲。队员从历史沿革、学科结构、培养模式、科研实力、就业升学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解读了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并就学生们共同关心的招生录取原则、专业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图为队员在德昌县南山国际学校宣讲

此次西华大学“同心燃梦”队开展三下乡招生宣讲专项活动的开展,既开阔了队员们的视野、提高了个人能力,又让高中学子、家长、老师对西华大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学子进入到西华大学学习,欢迎报考西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