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都江堰市领川实验中学洽谈合作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06

撰稿人/罗雨虹


进一步升招收生源质量、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加强我校与中学之间的交流合作,77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叶林果、日语系系主任黄倩雯、辅导员罗雨虹一行赴都江堰市领川实验学校进行访企拓岗座谈交流和招生宣讲领川实验学校校长蒋增友、招生办主任周云飞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对共建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践基地”、西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达成共识,并将在2022年秋季学期开展进一步战略合作。
    我院副院长叶林果就学校概况、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就业深造等方面对西华大学和外国语学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人才培养、招生宣传、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今年我院首次招收高考为日语语种的考生,叶院长着力介绍了日语专业相关报考信息,相信随着两校合作的进一步加强,会有更多的领川实验学校学子进入西华大学学习、深造和发展。


    蒋校长对西华大学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从领川实验中学基本情况、教学业绩、创办特色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希望西华大学和领川实验中学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在人才培养、招考服务、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后续双方将签订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帮助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西华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拟挂牌西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以期为西华大学输送更多优质的生源。
都江堰市领川实验学校是成都城投教育集团(国企),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资创办的一所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高品质寄宿制普通高中,是集团着力打造的领川教育品牌的优质名校之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城投教育集团的战略布局,领川实验将集中资源着力打造高中教育。该校秉承着启迪学生智慧,引领多元发展,拓展最佳成才空间的办学理念。领川实验学校开设有高中日语课程,能更加对口地输送、培养继续深造学习日语的学生。


    座谈会后,叶林果一行参观了领川实验学校,并向相关教师、学生发放了西华大学报考指南和外国语学院招生简章此次招生宣讲进一步提升西华大学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招生开辟了更优质的路径;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将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