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辅修学位专业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810


一、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结合理、工、文、经、管等专业背景及现代社会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应用能力、 较强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国际视野、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外事接洽、对外贸易、翻译、管理和文化交流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笔译技能训练、口译技能训练

三、修业年限与学位授予

修业年限:毕业时间应与主修专业同步,开课时间安排在周末或周五晚。学习按照学分制管理机制,实行弹性学习年限。

授予学位:学生在修完辅修英语专业要求的70学分、撰写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取得第一学士学位后,经西华大学学位委员会审议,可获得辅修文学学士学位(英语专业)证书。


四、英语辅修学位的优势与特色

1、对照专业教学内容和社会岗位需求,将知识学习与能力训练相结合,以实用为准则,采用专业知识与英语翻译有机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国际竞争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2、强大的师资力量及教学条件支持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1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5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达85%以上,且常年聘有3-6名外籍教师。专业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态度严谨,教学方法多样,注重因材施教,课堂教学深受学生们的喜爱。90%的专任教师具有到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著名高校攻读学位或出国访学经历。近五年来,学院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校级教改项目立项13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一流课程2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组建校级教学团队4个;西华大学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教学优秀奖三等奖1项。获批学校课程思政治精品项目1项。2020年,学院一个教学团队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总决赛一等奖。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2017年以来,学生在“外研社杯”、“中华口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英语挑战杯赛”等竞赛中,累计获的国家级奖项33项、省级奖项64项。

我们将挑选全院最优秀的教师为双学位学生授课。同时我们会常年聘请多名外籍教师开设各类,课余举办各种讲座及外语专业类竞技平台,并提供外语学习咨询,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外语的环境。

学院教学设施优良,拥有各类语言实验室、翻译实训室等52间。

3、课程设置融育人与教学为一体,突出体现英语专业的跨文化意识培养和国际竞争能力的提升。课程主要包括专业知识、人文修养、素质提升、实践提高等四类课程。

4、拓宽学生国际视野,获取国际交流机会

报名英语辅修专业的同学,根据个人意愿,可由外国语学院推荐给西华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参与国际交换生项目、短期国外访学,出国攻读硕士专业,开展对外汉语及中国文化传播活动等。


五、英语辅修学位教学计划



课程名称

考试(查)

学分

周时

开课学期

基础必修课

综合英语1


2

2

1

英语口语1(日常交际)


2

2

1

英语阅读1


2

2

1

英语写作1


2

2

1

英语听力1


2

2

1

综合英语2


2

2

2

英语口语2(日常交际)


2

2

2

英语阅读2


2

2

2

英语写作2


2

2

2

英语听力2


2

2

2

专业必修课


主要英语国家概况


2

2

1

美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


2

2

3

英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


2

2

4

笔译理论与实践1


2

2

3

笔译理论与实践2


2

2

4

口译理论与实践1


2

2

3

口译理论与实践2


2

2

4

语言学导论


2

2

4

英语专业毕业设计(论文)


10


4

专业核心课

综合英语3


3

4

3

英语阅读3


2

2

3

英语写作3


2

2

3

英语听力3


2

2

3

综合英语4


4

4

4

英语阅读4


2

2

4

英语写作4


2

2

4

英语听力4


2

2

4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87720570 87721109

联系人

曾老师,彭老师

地址

4B-313

QQ

693034284(二维码见图)





外国语学院官方网址:http://wgy.x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