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76

撰稿人/罗雨虹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师生收看开幕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结束后,全院师生备受感动、鼓舞,纷纷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

学院党委书记唐润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让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对未来的发展规划让我们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大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拔高政治站位、聚焦精神学习、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广泛组织学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宣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积极学习宣传落实大会精神,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大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学院高水平建设和发展等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

      学院教师饶斌:面对党的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有近30年党龄的教师党员,我既为自己是一名党员骄傲,但同时又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有了以下思考:我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教学工作,同时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党的政策、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技术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与时俱进,在工作中认真理解和执行党的现行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始终坚信党的宗旨和信念,以党员的要求鞭策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中国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学院教师陈博: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学院教师彭陈丽: 作为一名辅导员,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责任。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政治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未来的新征程上,立足辅导员工作这片“责任田”,树师表、扬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匠心独运、爱心育人,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着复兴的目标,向着美好的未来,加油、努力,再长征!

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元力:翘首以盼的二十大终于到来,在观看开幕式的过程中,内心十分激动。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持守正创新,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方面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方案,在造福人民群众的同时,积极倡导新型国际治理体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让中国逐步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让中华民族以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党员,我更加感到欣喜和振奋,也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愿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最主要的地方去,为人民服务,希望党领导祖国越来越好,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研究生党员时肖阳:通过观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明白了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秉持着二十大精神继续努力,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运用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张婉婧: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二十大的召开也意味着,我们要紧随党的脚步,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争作为推进现代强国的主力军!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曾经的沧桑离我们越来越远。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记着党带给我们的一切,自强不息,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