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圆满助力四川-波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会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622

  

撰文/朱丽燕

  

在构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良好关系过程中,加强双方的人文交流是重要的一环,而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是实现人文交流的重要环节。

20181024日上午9点,由波兰国家学术交流局、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四川-波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1号报告厅成功举行。合作交流会上,波兰国家学术交流局、波中教育基金会、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负责人,来自波兰的4所高校代表和省内24所高校代表就高等教育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出席合作交流会的嘉宾有:波兰国家学术交流局委员会主席哈勃•科托齐耶克、副主任索菲亚•萨维卡,波兰驻成都总领事卡夏,波中教育基金会基金会项目执行理事会主席塔德乌什•霍米茨基,波中教育基金会中国代表处主任崔萌萌;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费凌。

来自四川省教育厅、波兰国家学术交流局、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以及波中教育基金会的负责人,来自波兰的4所高校代表和四川24所高校代表,以及西华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合作交流会由费凌副校长主持。

外国语学院共派出15名双语志愿者,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嘉宾座位的引导以及茶水的供应等工作。

部分志愿者与波兰代表合影留念


会中,中方主持首先上台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计划与预期达到的会议效果。接着,波兰与中国各高校代表分别上台对自己学校的课程开设、教育环境、国际地位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对双方的教育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为中波双方日后的学习交流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志愿者们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积极配合领导们的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的有序稳定。我院15名志愿者们以高度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服务水准深度诠释了“志愿者”一词的含义,赢得了嘉宾领导们的一致肯定,为本次四川-波兰高等教育交流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