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41期党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672

撰文/唐芯

  

20181021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组织16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成都市人民公园,参观“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和“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意识。

参观共分为两组进行,由唐芯和毛洛新分别带领大家有序进行参观,让大家实地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辛亥秋保死事纪念碑”前,大家仔细阅读了纪念碑上的文字和墙上的图片资料,随着讲解员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的讲述,大家纷纷为烈士们点赞,尽管所处环境艰难,但他们仍无限忠诚地坚定党的信念。参观“无名英雄纪念碑”时,纪念碑上一位川军士兵,穿着短裤、绑着绑腿,背着斗笠大刀、手握步枪,胸前悬挂两颗手榴弹,注视前方,就像即将冲锋的勇士,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内心。最后来到了纪念馆,大家凝视一张张布满历史印记的照片,品读一页页革命烈士的真迹,深受震撼和感动。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注: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建于1913年,是当时川路总公司为了纪念1911四川保路运动中牺牲烈士而修建的纪念建筑。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是第三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而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 (又名"无名英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中阵亡的60多万川军而于1944年修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