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610

撰文/刘逍

20181025日晚上700,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教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比赛邀请到了马克思学院教授刘伟民、西华大学校辩论队前领队张益浦、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领队王泽瑄、土木学院辩论队领队廖箐担任评委。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兄弟学院代表观看此次大赛大赛由学院辩论队队长曾潇主持。
    首先,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磊老师为此次决赛致辞。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在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拉开了帷幕。决赛在“日语系队”与“翻译一班队”之间展开,双方就“人更应该追求想要的,还是需要的”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日语系队”认为“人更应该追求想要的”,而反方“翻译一班队”则坚持“人更应该追求需要的”。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气势轩昂,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阶段。赛后刘伟明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点评了此次辩论赛,对双方辩手的言辞和体态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双方辩手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指导。
    最终,正方“日语系队”成功摘得桂冠。反方“翻译一班队”的沈珂羽同学逻辑清晰、言辞犀利、气宇轩昂,将“最佳辩手”收入囊中。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协助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使学院的优秀学风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辩论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