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旧衣重生,寒冬也温”冬衣捐赠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775

撰文/李琪


    201810月,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青服队开展了以“旧衣重生,寒冬也温”为主题的收集闲置冬衣捐赠活动,本次活动线上宣传线下摆点扫寝的形式,成功收集到大量冬衣,在联系工厂改造后,与白开水公益组织一同将衣物寄往甘孜地区。

在我院青服队以往开展的“旧衣回收”等公益活动中,我们发现,收集到的部分衣物并不适合直接捐赠,因此,旧衣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从而造成浪费。同时,当今大学生追求时尚,衣物更新频率高,旧衣囤积现象严重,尤其是冬日闲置毛衣数量增加,并且没有合适的处置途径。针对以上情况,我队开展了此次冬衣捐赠活动,并提前分组前往社区寻找下岗待就业阿姨,请其改造毛衣并支付相应工时费。经验丰富的阿姨委婉拒绝,因改造任务工作量过大,难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我队商讨后最终决定再次外出寻找可进行衣物改造的工厂,并与其成功达成合作。107日晚,青服队宣传部绘制了主题展板供摆点宣传,并于1010日在官方宣传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同时队员们积极转发,增强了此次活动的宣传度。1010日至11日在明德广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摆点宣传,成功收集到一些冬衣,学校的退休老教师们也前来捐赠闲置衣物支持此次活动。1011日晚,我队面向外国语学院大二大三学生进行扫寝,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当晚,我队整理出师生捐赠的闲置衣物共计四箱,并于12日中午带领干事一同搭车前往洗衣店将衣物进行清洗消毒,之后将衣物送至工厂进行改造,使得旧衣得到重生。最后,同白开水公益组织于25日将所有衣物寄出。

此次旧衣重生活动既解决了同学们冬衣闲置问题,又为甘孜地区孩子送去了温暖。经过此次冬衣捐赠活动,同学们充分理解了“助人自助”的理念,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