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爱在社区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00


撰稿人:李浩南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考虑校地协作发展的广阔前景下,将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区志愿服务相融合,加强社区与学校组织的合作,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115协助铁门社区负责人在犀铁雅居进行“一勺米”亲子活动。

(志愿者在分发米袋)

   “一勺米”亲子活动需亲子家庭和志愿者组成3人小队,且至少1名家长/志愿者陪伴。115日上午10:00在活动持续的一小时内,志愿者协助每组叩开十户陌生邻居的门并成功募米,请邻居在操作手册上签字。家长用手机短视频或者照片记录公益挑战过程并完成打卡。

(志愿者与邻居合影)

  邀请邻居加入“你好,邻居”、了解义仓、加入爱心家庭;鼓励分享和转发,向全社会发起关注邻里关系冷漠的倡议。当天活动以小朋友为主,所以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耐心引导,细心协助他们。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拜访邻居)

  中午11:30,在各位小朋友,志愿者,以及邻居们的配合下,犀铁雅居的“一勺米”亲子志愿工作顺利结束。


(志愿者合影)

  本次周末社区“一米勺”活动,多方位促进了铁门社区邻里关系,培养了当代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添了外国语学院与铁门社区校地共建新活力。未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将持续连接优质资源、奉行志愿服务精神,与对接社区通力合作、同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