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古蜀文明进校园活动”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97

撰文/魏源


2018114日晚七点,由西华大学和成都市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古蜀文明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二厅成功举行。广汉市旅游局局长,三星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朱家可,三星堆文化推广大使刘采采担任对谈嘉宾,为同学们讲解了神秘的古蜀文化。

朱家可副馆长始终以“让文物活起来”为主题, 讲述了三星堆文化的过去与现在,以饮食、影视、网络、旅游等载体推广和丰富三星堆文化,将现代新兴产业与历史文化相融合,实现文化创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展示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民众对三星堆文化的理解与认知,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的热烈掌声。随后,朱家可副馆长作为西华大学的校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也给在座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

刘采采女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古蜀文化的不解之缘。作为了一个都市言情作家,在接触古文化历史的过程中,刘采采女士经历了敬畏、懵懂、失去信心,到最后完全喜欢上古蜀文化的过程,为此,她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与学生们的交流过程中,刘采采女士举止优雅,语言轻快,将古蜀文化娓娓道来,激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之后,进行了现场观众问答。在场学生们态度积极,十分活跃,朱家可副馆长和刘采采女士耐心且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也围绕着“文化普及和文化推广”的主旨,不断向同学们宣传着我国优秀的古蜀文化。
    此次活动,以崭新的面貌向学生们展示了灿烂的古蜀文化,促进了学生们对古蜀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世界。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对中华文化复兴和中华文化走向世界都有着深远意义。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