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萤火爱心工作室开展流浪猫救助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892

 

有人说:猫的99次流浪,都是为了寻找第100次的归宿。据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对流浪猫的长期跟踪记录,发现流浪猫因居住环境恶劣、外界惊吓、缺乏食物和水等,平均寿命不会超过3年。同时冬季来临,气温不断下降,环境逐渐恶劣,校园内众多流浪猫无处可去,只得在室外瑟瑟发抖。针对这一情况,我院萤火爱心工作室积极采取行动,购置猫窝和猫粮,以供流浪猫温暖过冬。

    据我院工作室人员调查发现,仅在德鑫苑、锦地苑、临江苑三个学生宿舍区就有十多只流浪猫,其中不乏已到15岁的老猫、刚生育完的母猫及未满月的小猫崽,它们会因天气过于寒冷或饥饿而不断喵喵乱叫,四处乱跑。校园内有众多爱心人士,自发购买火腿肠、面包等去喂流浪猫们,但这只是杯水车薪,容易造成流浪猫饥饱相间,甚至可能因为食物不合适引发肠胃问题,加速流浪猫生命的流逝。考虑到这一情况,萤火爱心工作室成员们积极联系校内爱心人士,由工作室出面购置猫窝,爱心人士提供阳台放置猫窝,以便流浪猫感到寒冷时有地方可去。同时提供猫粮,让猫咪在吃饱的同时免于肠胃的负担,并和爱心人士保持联系,随时关注流浪猫咪近况。

    据简单统计,此次活动开展后,至少有五只流浪猫得到帮助,并得到爱猫人士一致好评。“又到了一年冬季,当我们穿着羽绒服搓着手时,一只小猫可能正蜷缩在车底下瑟瑟发抖,当我们裹在被子里暖暖的睡觉时,那些流浪猫不知道是否能熬过每一个寒冷的夜晚。萤火爱心工作室所做的事,不只是帮助,甚至可能因为他们的关爱,拯救一条流浪猫的生命。个人观点,不仅萤火工作室,每个人都可以对流浪猫做一点事情。我们虽然平凡但却不平庸,对流浪猫狗来说,我们的出现与关爱,就好像是拯救它们的超级英雄。感谢每个有爱心的普通人,让这个寒冬发光发热。”爱心人士周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