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朗诵比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86

撰文/郑丁迎

为讲述在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功经验和典型模式。201811月,外国语学院于四教成功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朗诵比赛。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计8个班级参加。在前期充分的准备下,各班活动开展的形式各异但却内容丰富、新颖。演讲朗诵、互动游戏、文字视频、互赠礼品、上台颁奖等环节衔接得当,加上适当布置的现场氛围和与同学们之间恰当的互动真正使同学们有所感触,主动参与进活动当中。实现了在活动中学习的目的,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各班进行了激烈的比赛角逐,经过后期严格细致的评分筛选,翻译二班凭借其新颖的活动形式,具有活力的现场表现以及上交的相关总结材料在各班中脱颖而出并获得本次活动的“优秀班级组织奖”。

此次演讲比赛紧紧围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主题,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巨大变化。通过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面貌,激励我们大学生砥砺奋进新时代,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我们在活动中有所悟,有所得,真正起到了教育和学习的目的。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