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06

撰文/耍子晓梅

  

201810月至11月,我院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的对象是西华大学全体在校学生,由外国语学院学科部主要负责。本次活动共有87名同学参加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的流程包括下发通知到各学院学习(科)部部长处,让各学院学习(科)部通知到各年级以及各班级,同时在学院易班、QQ等实时更新,做好活动前期宣传。以文档形式发送征文到指定邮箱,由外国语学院学科部成员收集征文,最后由学院团委汇集,并由全学院师生参与投票,评选出优秀文章。所有文章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史实准确,积极向上,情感真挚。对评选出的优秀文章进行表彰和奖励,并进行活动总结及后期宣传。

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征文的形式,从不同切入点讲述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取得的重大进展、成功经验和典型模式;围绕展现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劳动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讲述新时代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创新创业的风采;围绕改革开放进程中人民群众的亲身经历、走过的历史足迹,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精彩场景、激动时刻、感人故事、难忘面孔等,畅想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愿景。同学们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雄心壮志畅谈在作品之中,有利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更好地感党恩情,热爱祖国,筑梦未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