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大的集体学习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673

撰稿人:蒋卓、魏源

201811211220,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成功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大的集体学习。第十六届团学全体干部参加此次活动,团委副书记魏源担任主持。

此次学习围绕“传闻中的十九大”、“荧屏上的十九大”、“我心中的十九大”、“十九大精神与我同行”四个方面展开。首先,魏源对党的十九大进行简单介绍,让在场同学对其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她对十九大的主题以及十九大中提出的“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等概念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释。接着魏源组织大家观看“两个一百年战略部署”的视频,并分享了十九大的热词和热点事件,同学们加深了对十九大的理解与认识。最后,大家针对"作为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你怎样为学院的建设使出洪荒之力""结合专业选取十九大的一个热词,谈谈你对它的理解""目前对学生干部群体已经出现的少数负面评价,你将如何做"三个问题分组展开讨论,并派代表发言。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此次集体学习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交流时事政治的平台,为当代大学生抒发对党的十九大见解给予契机;另一方面培养大学生积极入党和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增强团学干部的凝聚力,使学院内部形成积极学党的风尚,让所有人在这样一场拥党护党的热潮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更远更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