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在宜宾军训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三名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346

撰文/陈秋雨

  

20181126日晚7点,我校在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行政楼1楼报告厅开展了西华大学学生军训第四期国防教育:安全知识宣讲——《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周玉敏同学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并喜获第三名。
    本次演讲比赛共10位参赛选手,他们演讲时感情饱满、高昂澎湃9,给作为听众的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来自我院英语专业的周玉敏同学,以“安全之火,生命之源”为主题,通过“杭州保姆纵火案”等事例向我们阐述了这些悲剧的发生,这些令人悲痛的结局都要归咎于人们消防意识的欠缺,消防设施等的不完善。她的演讲让我们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句话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最终,周玉敏同学以89分的成绩夺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三名。

演讲现场


    在比赛最后,领导们对参赛选手们的演讲进行点评,他们在对参赛选手的临场表现、安全知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关于安全的知识,让我们对生命更加的充满敬畏。

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