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时政沙龙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606

撰文/蒋卓

  

201811271220,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成功开展时政沙龙活动。兄弟学院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团学干部参加此次活动,团委副书记魏源担任主持。

此次时政沙龙活动的主题为“港珠澳大桥”,并围绕“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港珠澳’意义与效应”、“港珠澳与成都”、“港珠澳大桥背后的男人”四部分展开。首先,魏源请出席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欢迎大家的到来。随后,她对“港珠澳大桥”进行简单地介绍并组织大家观看《你好,港珠澳大桥》纪录片,进一步加深“港珠澳大桥”的了解并感受到“中国制造”所带来的震撼。接下来魏源对港珠澳大桥建成的意义和效应,其与成都之间的关系以及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林鸣详细介绍,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港珠澳大桥作为超级工程的超级创新。在问题讨论环节,两个学院为一组,围绕“港珠澳大桥”,从“如何培养创新精神”、“大学生就业”和“大学生如何为祖国做贡献”三个问题进行讨论,并派代表积极发言。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表达自己对祖国发展的认识以及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

通过此次时政沙龙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时政的关注度;同时该活动有利于大家养成时时关政的习惯,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学们表示:作为西华人,我们应该时时关政,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