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65

撰文/张芝源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净化考场环境杜绝有关诚信的作弊行为。123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由2018级辅导员杨磊主持召开的“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杨磊以几句关于诚信与谎言的名句名言开篇,为我们敲响作弊之警钟。随后,为我们列举了常见的作弊类型,并深入阐明其危害,告诫我们要时刻保持诚信,不管是为人还是处事,其激昂之话语令在场的我们都陷入了沉思。她还重点指出考试作弊的相关处分,并强调处分对我们成长和发展的影响;告诫大家要认真准备期末复习,脚踏实地,以学习为中心。同学们都体会到了作弊之深重危害,对老师的话深表赞同,此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诚信之于人,如翅膀之于鸟。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并且掌握了一定的复习方法,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