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60

撰文/周怀静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和西华大学对2018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和通知,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富有创意地于201810月举办了一场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关于职场的相关知识,早对未来职业、人生进行规划。

此次活动通过简历讲解、简历填写、简历比赛、模拟面试,思考未来人生规划,其中包括求职岗位、心仪薪资、自我建设等一系列环节,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职场的环境。此次活动首先是主持人讲解其大致内容,并强调规范简历的制作,加强了同学们对职场的深刻认识。然后各位同学积极参加简历制作比赛,他们认真思考,仔细填好自己的简历表。最后面试官们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代入感与体验感,进行模拟面试,即营造一个正式的模拟环境,各位同学也扮演面试者,积极配合本次活动

模拟面试现场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既可以学习简历的制作,又可以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前让同学们感受职场的环境,感受与学校的不同之处,让同学们在自己的大学生活期间可以不再迷茫,不再徘徊,不再犹豫,能合理利用大学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能提前为毕业之后的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