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给力心灵,健康成长”特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63

撰文/李湘婷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类进入了情绪负重年代。为贯彻学校、学院精神,加强班级建设,增加同学们对自我的了解和探索,解决成长和学习上的诸多烦恼,让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20189月,我院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利用“5.25”心理健康日这一契机,开展了“给力心灵,健康成长”的特色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由各班心理健康委员自行组织开展。

班会现场

活动首先由心理健康委员向同学们介绍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并播放了同学们感兴趣的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视频。接着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学习生活疑惑的讨论,互相帮助,解决疑惑,增进感情。与此同时,心理健康委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心理知识,提供了几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更加适应从大一到大二的转变。然后心理委员以游戏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试,口传悄悄话游戏,讨论有关爱情、友情、学业的话题。最后由辅导员与同学们交流此次活动的感受,对最近班级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一些分析,并提出个人的见解,对今后同学们共建和谐班集体提出合适的建议。同时,心理健康委员认真分析同学们的反应,针对不同同学的情况适当地与其进行交流,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自我,做好人生规划。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摆正心态,乐观面对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各种压力、克服各种困难,勇敢迎接新挑战,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不仅如此,此次活动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利于和谐班集体的建设,更利于我院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