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服队成功开展禁毒防艾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16

撰文/刘书宏

    当前,在人类社会取得一系列进步的同时,毒品和艾滋病这两大毒瘤却在全世界迅速地传播和流行,已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构成了严重的挑战。毒品、艾滋病问题是全社会、全人类面临的严重问题,拒绝毒品,严防艾滋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为响应团省委号召,同时也为更好宣传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我院青服队于2018129日组织志愿者前往宋家林村开展以“关‘艾’在社区,禁毒不懈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等环节。在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志愿者们在社区广场指定位置悬挂宣传横幅,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向家长及学生们普及禁毒防艾的知识;并通过游戏加深相关知识的记忆。活动结束后,将多本宣传手册放置在村委阅览室供村民翻阅学习,并举行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为我队开展校外实践活动提供长期平台。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更加了解毒品和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并表示将向周围的朋友和家人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拒绝毒品、预防艾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