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送温情,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849

撰文/李湘婷

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2018129日,我院青服队同西华大学英语协会发起“助学送温情,服务暖人心”志愿活动,一同来到宋家林村,给该村儿童进行基础的教学课程以及课外课程辅导。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担任起小老师的角色分为两批队伍,分别为一到三年级和四到六年级的孩子们开展有趣的课堂。主讲小老师们通过PPT展示、游戏互动和零食奖励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学习内容。各位助教在一旁协助主讲小老师,纠正孩子们的知识点错误,帮助孩子们解决疑惑,奖励在课堂上积极发言、踊跃参与游戏的小同学们。本次助学活动,开展了英语、语文、科学、音乐、舞蹈课。在英语课上,孩子们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单词,丰富了词汇量;在语文课上,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在科学课上,小老师演示了“光的折射”和“视觉暂留现象”两个实验,并分发道具,让同学们动手做了科学实验,亲身探索世界的奥妙,培养了同学们的探索欲和求知欲,让孩子们得到了科学启蒙,并开拓了视野;在音乐课上,孩子们学会了儿歌《虫儿飞》,稚嫩而悦耳动听的歌声环绕在课堂;在舞蹈课上,孩子们跟着小老师认真学习舞蹈动作,为日后的表演做准备。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学习热情、志愿者们将知识分享他人,将温暖传递社区,将青服队的服务精神向外传播,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共创和谐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