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研究生学术年会暨文化交流活动周系列活动(2):2016级研究生谯于倩国家奖学金分享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57

 

撰文/王璇

2018125日,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谯于倩在4B-111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学习历程和西华大学奖学金各项评定细则。

谯于倩学姐以三个问题开始她的分享:为什么要获得奖学金?有多想获得奖学金?自己的短板和长板在哪里?关于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每一位同学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她说前两问的答案可能不尽相同,但最后一问是我们从现在就应该思考的问题,抓住自己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努力向自己的梦想靠拢。

学姐为这一次分享做了充分准备,将学院发布的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做了详细的分解,告诉学弟学妹们平时该如何学习才可能获得奖学金。她着重强调了硕博论坛、创新基金、横向基金、学生会、志愿者活动、授权专利和学报发刊这几个点,这些内容都是研一新生不清楚的。

本次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着手准备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为今后的论文研究打好基础。  

谯于倩,西华大学2016级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次、“21世纪华澳杯”中澳友好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高校联盟杯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四川省高校外语硕博论坛二等奖、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笔译三级证书;公开发表论文两篇、出版教材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