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研究生学术年会暨文化交流活动周系列活动(3):2017级研究生罗雨虹学习分享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85

 

撰文/周寒

2018125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罗雨虹在4B11118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和工作历程。

罗雨虹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她的学习经验:1.平庸不平凡;2.追梦赤子心;3.我的青春路;4.放眼未来。在学习上,她获得了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她鼓励我们要准备好自己,多学点知识。在工作方面,她担任外国语学院助理辅导员,研究生会骨干,在迎新晚会上当过主持以及嘉宾,更是当了很久的酒吧驻唱歌手,她说:“自己的爱好也可以成为一种副业,这是很好的事情。”并鼓励我们多发展一点专业之外的技能。

在“放眼未来”中,她还建议我们要潜心科研,争取考得证书,这也是能力的一种体现。因此,我们要给自己定位,要做好学业规划,有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发挥主观能动性,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天助自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