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寒假放假前后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616

 

各单位:

2019年寒假将至,现将放假前、假期中和开学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与开学时间

学校定于2019114日(星期一)起放假。

2019221日(星期四)全体教职工报到上班、学生报到注册,225日正式行课。

二、放假前工作

(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按照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全面布置,把安全工作抓牢、抓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2. 要做好常规安全管理工作。离开办公室和其它工作场所,要注意检查房门是否反锁,窗户是否关牢,室内水、电、气总闸是否关闭,闲置不用的各类设施设备是否处于安全状态。

3.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彻底的自查自纠,排查梳理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各单位开展安全问题的自查自纠情况书面报告,请于放假前报保卫处政保与户政科。

4. 保卫处要做好校园的管控,加强门卫管理、校园安全巡查、重点部位守护和监控,严防各类案件发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5.教务处要加强校内各实验室的安全监管,督促相关学院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安全责任、规范安全规程。特别要加强易燃易爆危化品的管理。

6.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要关注气象信息和预报、预警,做好预防冬季雨雪等极端天气对学校安全的影响和危害。督促检查物业公司加强假期教学楼、办公楼的安全值守。

7. 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加强水电安全、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校园传染病预防、学生公寓进出等安全管理。

8. 学生工作部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要特别注意对寒假期间容易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贵重物品保管。并根据寒假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制定相应预案,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要加强公务车的安全管理,明确驾驶员的安全责任,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师生外包用车,要进一步明确接送师生车辆所在的运输企业的安全责任,通过合同管理,将确保安全的要求作为合作的首要条件,责成运输企业加强对接送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确保行车安全。

10.假期组织的学生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责任,专人负责,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活动安全。

11. 各单位要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班会等集中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在宣传教育中,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冬季气候特点以及寒假期间教职工自驾行、师生出游、学生回家返校、办公场所和学生宿舍人走楼空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讲防火、防盗抢、防人身伤害、防诈骗等安全常识,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放飞孔明灯和无人机,严禁校内外人员在学校人工湖钓鱼、或在湖边戏水玩耍,严防意外发生。

(二)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1.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办公室、实验室、阳台等区域进行彻底清理,后勤服务总公司在放假前要对教学区域、办公区域、食堂、公厕、垃圾库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洁,彻底清除盲点死角。

2. 保卫处要加强校园秩序的规范管理,对校内车辆乱停乱放、摊点乱摆等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整治。

3. 宣传部要组织对全校广告乱张贴现象进行治理。

4. 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要通过班会、党团会等形式开展一次学生行为习惯和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让学生树立卫生、文明观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摒弃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陋习。

5. 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建筑工地、维修场地的环境管理,杜绝垃圾乱倒、工地乱象等情况。

6. 四川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场馆中心)要对管理范围内的场馆、运动场所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彻底清洁。

(三)保密工作

相关部门组织做好涉密要害部位与涉密场所的保密保卫工作,落实人员加强对涉密资料、涉密存储载体、涉密计算机、涉密科研实验室、涉密项目科技档案、档案馆藏资料等密件、密品的管理和安全守护工作。

要精心组织动员,持续发力,推进军工保密二级资格审查认证工作。

发现失泄密隐患、苗头,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一旦发生失泄密事件,要及时报告学校保密办和单位领导,抓紧调查处理;对隐匿不报、延误处理的情况,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四)假期值班工作

党政办将在OA公告栏中公告各单位假期值班安排,以方便各单位假期中的工作联系。

三、寒假期间工作

(一)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假期间任务和人员安排,保证工作延续性要加强各类项目申报准备工作,要注重利用假期学习、研修,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学生管理

做好留校学生登记管理工作安排好贫困学生寒假勤工助学活动,各学院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安排。

(三)假期校园安全防范

保卫处要充分利用校园监控平台制定优化防控措施,扩大校园管控范围,根据假期校园防范特点,调整防范重点。

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加强假期水电管理,保证学校用水用电安全;做好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做好值班食堂的安全管理,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加强公寓门卫管理,严防各类案件发生。

(四)有关服务工作

1. 食堂值班安排:

饮食中心值班食堂为学生一食堂,开放时间为:早餐7:00-9:00,午餐11:00-13:00,晚餐17:00-18:30。饭卡充值时间:上午930-1220,下午1630-1820。周六、周日、23日至10日期间不提供饭卡充值服务。

学生二、三、四食堂111日午餐后停止营业,教工餐厅111日晚餐后停止营业。221午餐开始所有食堂正常营业。

2. 物资供应点寒假营业时间:09:00—13:0015:30—18:30129日停业,220日上午9:00恢复营业。

3. 熙缘餐厅(二食堂二楼)23日至10日停业,其他时间正常营业。

4.学校交通车运行时间:

校本部:114日起停运,221日起恢复运行。

宜宾研究院:111日起停运,224日起恢复运行。

5.图书馆阅览区开放时间:

114日至25日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

211日至20日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1700

四、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

1.各单位于214日前报送寒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OA系统报送党政办公室文秘科李涛。

2.全校干部大会

全校干部大会定于222日(星期五)上午9:00召开8:45签到会议地点:第四教学楼报告厅,参会人员领导、校级干部、副处以上中层干部。

请各单位负责提前做好安排,通知并提醒本单位参会人员准时参会,不得缺席,并请注意会场纪律。

3.新学期教学工作检查

225日(星期一)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检查,具体工作由教务处牵头安排。

4.机关工作作风检查

225日(星期一)开展机关工作作风检查,具体工作由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牵头安排。

5.师生报到情况统计

请单位如实统计教职工和学生返校情况 225日下午下班前将统计结果电子版通过OA系统报送党政督查考核办公室石元鹏。


 

西华大学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