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489

  

撰文/张芝源

  

20193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年级大会在6B-208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磊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主要包含两个思想教育主题:春季心理健康与新学期学习规划。

首先,杨磊以春季心理健康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她讲解了春季是各种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春季心理疾病产生的原因和表现的症状,以及如何进行疾病预防和情绪调节。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新学期的学习规划。督促和鼓励大家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安排,以专业学习为核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会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积极准备考取相关专业技能证书,充实自己的课余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求职技能。

最后,她和我们分享了“大学中获益一生的财富”,告诫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敢于直面困难、攻克困难。希望同学们不辜负青春赋予的朝气,拼搏下去!同学们对此慷慨激昂。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对心理疾病有了一个更好的了解和预防,同时学习过程中的疑问也得到了有效解答,大家对今后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相信同学们能够带着老师们的叮嘱、父母的期许,在今后的无涯学海中乘风破浪,泛舟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