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4.3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98

 

201943

201943日,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党组织活动于外国语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兰梦月同学主持,会议主题:清明节对于救火英雄的缅怀。

330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3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多名扑火人员失去联系。截至4118:3030名失联扑火队员遗体已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兰梦月谈到时至清明节,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对遇难士兵及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缅怀先烈。这些赤子凭着责任和一腔热血,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悲痛之余,我们更无限惋惜:生命至上,救援安全系数能否再提高一些,降低化险为夷的成本,是对英雄们最好的告慰。

雷景娅同学谈到面对火灾,由于地理因素和天气原因,北方的灭火技术比南方更加成熟,设施机械等也更加完全,有大型器械和直升机灭火设备。南方相较于北方灭火条件来说,建设不完全,机械化不太成熟,主要靠人工灭火。她提到,我们应该在全方面推广实施机械灭火,各方面提升灭火技术,尽最大可能的保证灭火人员的人身安全。

王玉兰同学谈到这次火灾的主要原因是受灾面积太广,运用直升机救火的话,视线不清楚,风向气流等因素不稳定。而且在进行救火的时候,由于风向,火灾走势突变,导致消防员未来得及逃生。

王俊梅同学谈到我们个人在遇到火灾的时候该如何进行自救。在日常生活中多多留意各处的安全出口安全通道,在发生火灾时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俯下身逃跑。

最后,由兰梦月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到,通过此次事件,我们对军人子弟兵的敬畏更深了,那些默默奉献的人总是在危难之际站出来保护我们。我们在悼念救火英雄的同时,也应该反思火灾频发的原因和学习如何应对火灾发生的方法。我们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在寝室中不使用违规电器,杜绝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