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英语学习,工具与人文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92

                                            撰稿人:邱珠君  陈 群                                            

4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四教报告厅举办了以“英语学习,工具与人文”为主题的西华讲堂,本次讲堂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冯光武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堂由院长陈达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一)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英语学习,工具与人文”。讲座内容围绕如何更好地进行英语学习展开。首先,冯教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向大家介绍了他个人的成长及求学经历,使得同学们为冯教授在学习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动。紧接着,冯教授以“为什么学英语”为话题,引出学习英语的目的——“Communication and Education”,让在场的同学找到了学习英语的目标。随后,冯教授分享了他个人培养英语口语交际能力的方法,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要为了观点、篇章结构、语法、词汇而阅读。冯教授还通过举例给大家解释了语言的差异性,让大家提起了对语言正确使用的重视。冯教授还提到,英语学习一定要重视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好的逻辑思维对于以后的写作会有很大帮助,并给大家推荐了他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独家秘诀”——坚持每天用英语写日记。最后,冯教授总结到,作为英语学习者,一定要舍得在学习上下功夫,坚持“Input”

                                      (讲座现场二)

讲座最后,陈达院长就冯教授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听讲心得,并代表全体听讲人员向冯光武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冯教授的讲话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其英语学习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并获得了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得了更加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会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