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日语演讲大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13

撰稿人:李湘婷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感受日语演讲魅力,让大家更好地展现个人风采,营造学习日语的良好氛围,2019425日晚7点,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四教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西南赛区预赛西华大学选拔赛。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尹建英老师、傅文娟老师、杨清老师、谢敏老师、王晓芬老师、守部贤老师、色川真一老师,以及樱花国际日语培训机构凯德天府校区教务主管叶校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赛制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命题演讲”,总60分;第二轮为“即席演讲”,参赛选手需随机抽题,总分40分。参赛选手依次上场进行演讲,所有评委老师的打分平均值即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得分之和。在第一轮的命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唇枪舌战,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命题演讲结束后,进行了“听歌”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17英语三班唐疏雨同学的一支“极乐净土”舞蹈表演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第二轮“即席演讲”比赛“将来我想做的事”为题选手们畅所欲言,对未来充分想象。在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后,2016级日语专业的刘汇椿同学荣获了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开展,不仅给了热爱日语的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为西南赛区预赛选拔出了优秀人才,让作为观众的日语专业同学们体会到了日语演讲的魅力,激励着他们更加努力学习日语、了解日本文化,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学风建设。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命题演讲”

  

  

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