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俄语书写比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361

学生通讯员/王禹鳗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阔视野,激发俄语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俄语学习氛围,规范俄语书写习惯,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于55日到56日举行了第一届俄语书写比赛。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开展,吸引了4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赛,参赛学生覆盖了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西华学院等。比赛内容为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所著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和诗人莱蒙托夫的》中任选一篇进行书写,共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

       经过激烈的比赛作品角逐,最终来自16级英语专业的张清顺获得一等奖,16级翻译专业杨沫,17级英语专业王肖潇、王陈雨获得二等奖,17级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古徐,16级英语专业朱丙相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张露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走向深入的大背景下,俄语作为沿线国家重要战略语种,始终在我国对外事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俄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外国语学院于94年开设俄语课,后因教学计划修改间断,于15级重新恢复,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校爱好俄语的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展示自身学习成果的平台,同时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在更高层次上推动了俄语在校园内的传播,在培养和发现俄语优秀人才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部分获奖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