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英文翻译大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456

撰稿人:程维芬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创造浓厚的学习外语文化氛围,59日中午12:3013:304A-1044A-105,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翻译官101”为活动主题的英文翻译大赛,比赛面向西华大学全体学生。本次大赛由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宣传部和团委组织部承办。自宣传到开展比赛共有200余人参加。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根据专业特色、学科知识等结合中外经典文化和时事热点,分别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制定了不同难度的AB两类笔译试题。试题内容主要为观看英文电影视频完成现场笔译和对词句、短文等进行英译汉、汉译英。比赛现场,在复杂且有难度的试题和来自众多对手的无形压力面前,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仔细答题,全身心投入到了精彩比赛中。比赛结束后,8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专业组一、二等奖的分别是外国语学院的周云春、冷悦同学,三等奖两名,分别是梁朱丽、王芸同学;荣获非专业组一、二等奖的分别是罗宏宇、周芷汀同学,三等奖分别是杨天瑜、张露同学。

(比赛现场)

最后,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外语文化活动月英文翻译大赛完美收官。此次活动以提高全校学子的翻译能力为中心,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激情,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希望同学们从中得到锻炼并积累经验,期待与你相约下一届外语文化活动月之英文翻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