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英语风采大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76

撰稿人:李兆梅

为迎接西华大学第十六届科技文体艺术节,加强学风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培养更多英语达人,外国语学院于5131900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以“Your Own Big Story in 2049”为主题的英语风采大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预选赛。英语风采大赛初赛阶段全校共计57位选手报名参赛。初赛于428日举行,选手分别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评分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复赛。56日进行复赛,采用组队形式,选手两两对话,选出优秀10名种子选手,进入最后决赛。

决赛共分为两轮。比赛正式开始之前,选手进行1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比赛第一轮是命题演讲:每位选手按照事先准备的PPT进行4-5分钟的命题演讲;后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演讲进行提问,选手作答。在本环节,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展现了他们关于的2049的畅想,包括生态环境、职业规划、人工智能发展等等。滔滔不绝的演讲不仅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眼球,同时也展现出西华学子的追梦之旅。第二轮是即兴演讲:选手在台上随机抽取题目编号,准备230秒后进行2分钟的演讲。紧张的气氛并没有影响选手的发挥,他们依旧镇定自若,不仅展现了他们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更是向观众展示了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除此之外,听歌识曲和绕口令等游戏互动环节也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2018级英语专业王艳阳同学荣膺桂冠,何欣、何梓锴荣获二等奖,陈奕成、谢宇、唐国梁荣获三等奖。

本次英语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感受了演讲的魅力,而且有利于训练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开拓视野,提高其语言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