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01

曾渝理 蒋卓

为鼓励学子积极创新创业,514日中午1210分,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报告2厅举办了创新创业讲座。主讲人是成都维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娜,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娜女士通过介绍自身公司中具体的业务内容以及分享创立公司时的亲身经历,反映现如今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就业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她还提出创业者具备的三要素“勇气”、“行动力”、“诚信”;三种创新模式“逐步积累式”、“寻求支持式”、“白手起家式”;创新产业过程中需具备的三种能力“学习能力”、“抗挫折能力”、“为人处事能力”。随后,王娜老师针对大学生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个人简历制作和简历投递、面试中的细节等进行详细解答,并告诉大家“大学生在就业之前先明确自身工作定位,再去寻求工作职位。”在场同学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主讲人王娜女士  

随后,外国语学院2015级优秀毕业生谢镕、起泽青同学分别从自身赴韩当汉教和考取了海关报关员身份的实践经历,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各自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外实习工作,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

最后,王娜老师以提问题、发放小礼物的形式,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创新创业意识,对今后的择业就业、创业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